诺许缘终。

夏至女孩。
微博:伊野尾诺诺子

“尼古拉。”
被唤醒的人抬起手摘掉头上的眼罩。他睡得很浅,侧转了个身向她的方向依旧卧着,问:“嗯?”
他把眼睛睁开一条小缝,朦朦胧胧地,仿佛雅金卡与这昏黄色的灯光融为一体,“你还没睡觉?”
她合上书本发出“啪”的一声,随意丢弃在盖在脚上的毯子边,然后半侧躺地对着他。她的整个身子遮住了灯泡,逆光,尼古拉看不清她的面容或者表情,但晕散的光芒氤氲在她周围。
她像个机关枪似的发问。
“赫拉克利特说: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。尼古拉,那我爱上的你是同一个你吗?前一秒,这一秒,下一秒,我爱上的你是同一个'你'吗?你的细胞在分裂,你的头发在长长,你在不停地新成代谢。说不定下一秒你变成了一个新的你,说不定下一秒你会流鼻血,说不定下一秒我爱的就不是你了。”
“其实我就是想说,我在不同时期爱的你,是不是不同的你——或者说,不同的人。”
“在某一个时段你变成了一个全新的你,和你之前长得一模一样却又不一样。'你'皮肤不是你的,
'你'的血液不是你的,除了你的记忆与思想,你都是新的。”
他被她一连串的提问与论证弄得头脑发昏,只能讪讪的说:“嗯,哦。”而雅金卡却无动于衷地说个不停,不断地论证又不断地重复“我说的这个你不是之前的你”。
而后他觉得一股液体从鼻子里流出,热热的。紧接着听见雅金卡既惊讶又欢喜的叫声。
“科里亚!科里亚你流鼻血了!”
“不用你说也知道。”
他迅速地从床上爬起来免得血迹弄脏了床单,拖鞋都没有穿。他抽出几张餐巾纸止血,有一张纸因为他抽的太快也没有抓到,从空中慢慢悠悠地落到地板上。
他静默了几秒钟,还听得后面的女人絮絮叨叨地说“尼古拉你一定要叫我大预言家”、“我太厉害啦”,他捂着鼻子转过身去,对她冷冷地说。
“睡觉。”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诺许缘终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