诺许缘终。

夏至女孩。
微博:伊野尾诺诺子

在下雪的日子里

关键词:在下雪的日子里
下雪了。
诺坐在冷飕飕的、一阵一阵风吹过的教室里冻得瑟瑟发抖,整个人蜷成一小团。北方的冬天怎么这么冷啊,风像刀子似的,她用嘴型和表情向同桌诉苦,她的同桌给了她一个无奈的手势,耸了耸肩。
这是她第一年来到北方上学,尽管她知道很快就会冷,但对温度的变化还是不够了解。她的风衣、披肩、小靴子根本抵御不了寒冷;而她的同学们已经包裹地像企鹅一样了。
“哎,诺,你看。”同桌戳了戳她的手臂。
“啥?”她冷冰冰的手敷在暖暖的脖子上转过头去,然后脑袋又被同桌的一双大手套托着转向窗户。
“下雪了耶…”她瞪着圆圆的眼睛注视着窗外一片一片缓缓飘下的雪。她第一个反应是:更冷了;第二个反应才是:下雪了。
下雪了!冷乎乎的雪!
她往寒的方向望去,他没什么反应,也难怪北方人对这个都习惯了。她抽出一条N次贴,拿着冻成冰块的手写字,写出来的字歪歪扭扭,就像幼儿园小朋友写的一样。她冲同桌摆出一个讨好的笑容,双手合十开玩笑地拜了一拜,见同桌鄙夷的眼神吐了吐舌头。
“下雪了,还有十分钟放学,一起回家叭。”还有后面涂得丑丑的爱心。
没有五分钟,同桌一个纸团砸过来,还有她脸上对情侣的鄙夷表情。诺拆开纸条,是他方方正正的字,“好呀。”
好不容易捱到了放学,诺匆匆忙忙把双肩背包整理好哼着小曲儿等在寒的座位旁边,寒还是慢条斯理的,她等得不耐烦把东西一股脑地塞进他的包拽着他的手跑出教学楼。
手心对手心,暖暖的。诺在跑的时候脑海里只有这一个想法。
寒一把抓住她,抓狂地说:“别跑了,累死我了。”诺只好回给他一个明媚的笑容还有嘲讽的语气:“跑这么点就跑不动了,笨。”
诺和寒并肩踱在水泥地上,不跑步了就手冷,诺不停地揉搓自己僵僵的手指,这小动作被看到之后,手被寒直接揣到了兜里。
诺不说话了,她觉得静静地回味这个时刻是最好的。
雪没有停。
直到诺已经到家门口了,雪还是没有停。
寒说:“诺,你的头发上有雪花。”诺看不见自己脑袋上的雪花,只好胡乱拍拍,用眼神问他有没有拍掉。
而后寒解开了他大衣的扣子,诺不知道他想干什么,紧接着她被寒拥入了怀里,紧紧的搂住,不给人一点缝隙。
诺一开始很惊讶,她在这个暖和的胸膛里挣扎了几秒以后,环住了寒的腰。而寒用大衣完完全全把诺包裹了起来。
“我就想抱抱你。”寒说。
“嗯。”诺把毛茸茸的脑袋完全埋进了寒的怀里。
他们在纷飞的雪的背景下相拥。
但是,总要分开的。
诺依依不舍地和他说拜拜,边挥手。
寒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:“我喜欢你。”
诺愣了两秒。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“不,我爱你。”

评论

© 诺许缘终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