诺许缘终。

夏至女孩。
微博:伊野尾诺诺子

[立波]♀

*ooc注意
*友谊向立波皆性转
*关键词:野餐


 


“达莉希卡,我的达莉希卡,你准备好了吗?别磨蹭啦,太阳都高高挂在天空了!达莉霞①——”雅金卡推开朴素的、不加装饰的木门,还没来得及换鞋就对屋子里的人大呼小叫,像只叽喳的小鸟闯进了笼子。她不等达莉娅下楼来,自顾自地爬上窗台架子,打开了一扇很小的格子窗,上面的菱形玻璃照射出友好的光亮。柔和的晨光照亮了她的玫瑰色脸颊和朱唇。
达莉娅从楼上的房里缓步踱出来,今天她没穿正儿八经的军装,换上了带有夏天和女性气息的波希米亚长裙。她走进飘散着刚刚烤好的面包香味的厨房,拿起篮子开口道:“雅金卡,嗡嗡叫的小蜜蜂,快去戴上顶遮阳帽。阳光烈了,会把你的小脸晒黑的!”
金发姑娘听话地戴上了,麦穗似的长发还是从帽子下露了出来,她在白色的松木桌前等得不耐烦,噔噔噔地跑上楼梯挽住达莉霞的手臂。达莉霞正关上放着一排排整齐的锡盘的核桃木餐具柜,她捏了捏迫不及待的姑娘的清秀鼻头:“好啦,好啦,出发吧。看你再不去野餐,也要拖着我走了。”
两个好朋友便手挽手去了附近有溪水流淌的小树林,那里既凉爽又不会被打搅;有树木枝条挡着呢!
她们特意挑了个枝叶繁盛的树荫,铺开红格子的餐布。这时已经正午十分,雅金卡的肚子咕咕叫起来,姑娘满脸通红,不知是羞的还是热出来的。
“达莉霞!你快些把吃的拿出来吧,我饿极了!别慢慢吞吞的——现在我的胃口就像鲸鱼那样大!”
“真是那样的话,不知得叫多少爱慕你的小伙子想要变成约拿②哩。”达莉霞打趣道,边拿出甜甜圈、果酱面包递给雅金卡。
雅金卡顾不上回应好友的话,张大嘴巴”啊呜啊呜”地咬下食物。达莉娅则背靠着树干喝了口茶,她还没那么饿;她时而仔细地打量身旁的姑娘,时而瞧瞧风景。一时寂静无声,只有潺潺的溪水声和微风吹拂树叶带来的窸窣声。

姑娘填饱了肚子,又恢复了精力,也将毛绒绒的脑袋靠在了树干上注视着达莉霞出神。片刻,她站了起来,达莉霞疑惑地看着她:“你干什么去,雅格娜?”她没有回答,扔下一句:”到时候你就知晓啦!”便走开了去蹲在草地上捣鼓些什么,她甚至没顾上掉落在地的宽帽,达莉娅只得自己把它捡起来拍了拍灰。
达莉霞习惯了雅金卡的特立独行,她从小时候就一直这样。达莉霞呆呆地看着她,轮廓分明的小脸,双颊是玫瑰色的,碧绿的眼睛熠熠生辉,嘴唇红润饱满,一头金发更是衬得有着婀娜多姿身段的她更加出挑。雅金卡就是天生的尤物,达莉霞心想,我要是个男人,一定拿整个灵魂来爱她,把她当成自己的眼珠呵护。她又将视线转向周围的风景,天空碧蓝如洗,日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投下一个一个不规则的光斑,她吟道:“微风如此和煦,野花多么馨香。”鸟儿也吟唱着随之附和的歌曲。
雅金卡背着手来到达莉娅面前,她为好友做了一个花冠,又清香又漂亮。她轻轻地戴了上去,顶着达莉娅惊喜的目光,细细地打量今日可人的她,做花冠的姑娘说道:
“达莉希卡,美丽的达莉希卡,你该去溪水边照照自己,你满面春风、笑容可掬,太美了。你的容貌从不比我差半分,平日你总穿军装,今天的裙倒是显出了你纤细的腰!难道这不是我的达莉希卡吗?不就是这个满面含笑,嘴唇红亮,褐色的头发光滑得像缎子一样,深绿色的眼睛闪闪发光、容光焕发的姑娘吗?这花儿可真配你!
哎呀我的达莉霞,你要是回去走一圈,我的爱慕者就全排到你身后去,把你供为女神了!”


①达莉希卡是达莉娅的昵称,达莉霞是达莉希卡的昵称。
②约拿是《圣经》当中的人物,曾在大鱼腹中待了三天三夜依然生活着。


20150402.
By诺蒂

评论
热度 ( 1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诺许缘终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