诺许缘终。

夏至女孩。
微博:伊野尾诺诺子

[双波]回家

*波妞和波兄妹设定

*渣文笔ooc注意

雅金卡裹紧了自己身上披着的坎肩,朝那条小河方向走去,那是菲力克斯回家来的必经之路。菲力克斯带着武器留下了张字条,说是找寻他的死对头决斗——尽管雅金卡担心得不行更是每过几个小时就说一句“大傻瓜才会没头没脑的整日决斗”但又无法阻止,她懊恼地拨弄了一下水面。这条溪河从蔓生的野山楂、野玫瑰、野李子和小松树下面潺潺流过。十一月的秋天,虽然已是一派萧瑟的气象,落叶缤纷,树木光秃,但枝干盘错,远远看去,就像是一条长长的黑色衣带穿过空旷的田野一直冲进苍翠的森林。到处充满了秋天温和的浓郁气息,轻柔的阳光照在树枝上,给树木镀上了一层金色。

“愿上帝帮助他!愿上帝帮助他!”雅金卡看见照耀在溪流上灿烂的阳光,以十字形扑倒在泥土上,也顾不得肮脏不肮脏,她一心只装着哥哥,“他怎么还不回家?再不回家,我就要把他珍藏的蜜酒全都倒个精光!……他绝不会遇上什么危险的是不是——他是共和国数一数二的骑士呀。”她的嘴唇颤抖,鼻翼翕张。平日俏丽的脸庞失去了血色,她身后的女仆也跟着跪在地上,和自家小姐一起。

她的小脑袋总闪现出这样那样的画面:

菲力克斯腰板直挺,手里握着马刀与那所谓的死对头决斗。刀光剑影,呼呼生风,刀尖相碰,铿锵作响。对方岀刀迅捷无比,刀光有如闪电,绵延不断的刀劈剑刺汇成的呼啸声,不绝于耳。菲力克斯手里的战刀一次又一次凶猛的攻击,刀锋迎着刀锋。

愈想她的脸色愈苍白,几乎要昏厥过去,像一朵焉了的花。她漂亮的眼睛已经充满了泪水,她听见女仆在叫喊:“雅金卡小姐!小姐!你看,你快看,那是菲力克斯骑士——他回家来了小姐!”

雅金卡不敢相信,只叫女仆别打断她的祈祷,又虔诚地闭上眼睛紧握洁白脖子上的十字架。那女仆却不停地摇晃她,只得睁开了绿眸。

“以圣父、圣子和圣灵之名!”

雅金卡急促的呼吸,胸脯有节奏地上下起伏,她死死地盯住人影。他的身材瘦削,从他被晒黑了的脸上露出欢快的笑容,就像浓雾中露出一轮太阳一样。他出门去的软缎长袍沾上了树叶和泥土,腰间极为华贵的短剑更加闪亮。他脚步沉稳,露出雪白的牙齿,张开了怀抱。

她腾地站起身,坎肩掉落在地,她不管不顾地向菲力克斯跑去。方才还毫无血色苍白无力的脸颊晕染了晚霞的绯红,她的那张娇艳鲜嫩的脸孔犹如最美的花苞初放,麦金的发辫垂落在姑娘胸前,为了方便,她将它甩到身后。落日的余晖和灿烂的晚霞把水面照的金光闪耀,一团团淡云高悬在天穹中。

菲力克斯接住了飞来的鸟儿,让妹妹的脸颊贴在自己的胸膛上。兄妹俩紧紧相拥,出门的几个礼拜他不见到她,他想念她的水灵灵的双瞳、长长的秀发、每次呼吸散发出的温馨。

雅金卡抬起她有如百合花一般的脸庞,嫣红的嘴唇微微张开亲吻哥哥的额头。她紧拽着菲力克斯的脖颈不撒手,好像不能确定他是不是真的。

“阁下,你能以骑士的荣誉发誓,你确确实实是我的兄弟,菲力克斯·卢卡谢维奇吗?”她问道。

“我以骑士的荣誉发誓!雅格娜,我的妹妹!”菲力克斯嗅着她秀发的芬芳答道。

20150501

by 诺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诺许缘终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